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謀總長嚴德發訪美 晤美軍方高層

參謀總長嚴德發訪美 晤美軍方高層

參謀總長嚴德發訪美 晤美軍方高層

2015/03/05 06:00

時隔六年 台灣參謀總長再次訪美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三日報導〕華府消息人士透露,台灣參謀總長嚴德發於上週末抵達華府訪問,與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以及國防部高層官員進行會談。美方關切在台海軍力嚴重失衡下,台灣如何建構有效的軍事嚇阻力,美方也讓台灣了解美中軍事交流的進展。

台海軍力失衡 美方關切台嚇阻力

這是相隔近六年之後,台灣參謀總長再次訪美。海軍一級上將林鎮夷在二○○九年接任參謀總長之後,曾於同年六月訪美,也曾會見了當時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結束華府行程後還到路克空軍基地和夏威夷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參訪。

不過,林鎮夷之後,就未見台灣參謀總長訪美。反倒是美中的高層軍事交流不斷。鄧普西去年五月十五日在五角大廈以軍禮歡迎了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房峰輝隨後在記者會上針對中共在南海鑽油井引起越南抗議一事表示,「這個井我們一定要打成」。

華府行程後 嚴將參訪美海空基地

據了解,美方是在高廣圻擔任參謀總長時發出邀請,但高廣圻已於今年元月接任國防部長,因此嚴德發成為近六年來第二位訪美的參謀總長。嚴德發週三結束華府行程後也將訪問路克空軍基地,探訪受訓的台灣飛官,然後飛往夏威夷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

前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已於去年九月提名在日本出生的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接替洛克里爾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雖然參院尚未通過他的人事案,但嚴德發此行除了拜會洛克里爾,也計畫與哈里斯會面。

台灣軍方近幾年一直在爭取參加多國的環太平洋軍演,也希望美方協助台灣建造柴油潛艦,但美方在這些議題上與台灣仍有歧見,並未做出肯定的答覆。不過美國學者認為,美台軍事交流的層級和幅度仍穩定成長,基礎堅實。

美國學者分析,解放軍對美國的重返亞太政策仍有極大疑慮,歐巴馬總統去年十一月訪中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雙方軍機空中與船艦海上遭遇準則達成初步共識,美中今年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在習近平九月訪美前能就此達成具體協議。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可望於六月到華府出席美中軍事戰略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