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ase6》中崙案不務正業 增旅館縮市場

2015/05/11 06:00

基本資料︰北市第一個傳統市場BOT改建案,位於八德路三段;樺福建設以民間投資(含開發權利金)10.38億元、營運權利金2.51億元、年租金500萬元取得52年經營權

名不副實︰事務所變旅館

變很大︰樓地板大增1/4,市場主體卻縮水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中崙市場BOT案早在二○○九年二月就簽約,原訂二○一二年二月完成,但因BOT廠商配合中崙市場自治會要求,多次修正建築規劃,大樓變更設計,把事務所變旅館,增加四千多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但開發主體的市場面積卻縮水,營運權利金僅從二.五億元小幅提高到二.七億元,多次遭市議員點名有圖利嫌疑。

此案最早預計興建地下三層、地上十五層的市場、事務所混合大樓。但先是碰上七坪大的釘子戶硬是不搬,且市場自治會要求增加停車位等,業主以此為由提出變更設計。

變更後,不僅市場上方原本規劃興建的事務所變成營收較高的旅館,樓地板面積也增加四二三○平方公尺,較原核定多出近四分之一,且多開挖三層地下停車場。

市議員痛批,中崙市場根本就是北市府BOT案低價搶標的典範,且原二○一二年要完工拖到二○一六年,營運權利金僅微調到二.七億餘元,大幅讓利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