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咬欠5.4億 富邦︰沒發票怎付款

台北文創副總劉麗惠。(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台北文創副總劉麗惠。(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5/05/12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北松菸BOT案,讓富邦和誠品吵翻天,誠品集團副董事長吳旻潔咬出台北文創還積欠誠品共五.四億元的費用;台北文創副總劉麗惠昨聞言說,「很好笑欸」,發票沒開來,怎麼付款?強調誠品至今只給了第一筆兩億元的請款發票,還在財務稽核階段;且誠品擬買下商場與旅館產權,資產價值後續如何處理,台北文創將與誠品協商。

不只誠品昨出面澄清,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爆料,富邦和誠品一開始意氣之爭,後來雙方鬥法,在媒體放話,甚至買網軍打來打去。但有關買網軍互打這件事,富邦與誠品昨都否認。

至於被指拖欠五.四億資產價金及營運費用,劉麗惠強調,去年十一月台北文創與誠品達成協議,以五.一億元資產價值向誠品買回旅館營業資產(含裝修、設備費用等,其中逾三.四六億是付給誠品旗下的誠建、誠生兩家公司),再委託誠品管理營運,雙方簽訂合約為分三期支付。

上月底2億發票請款 仍在稽核

劉麗惠說,誠品遲至上月卅日,才提供第一期約兩億元的請款發票,目前還在財務稽核階段,其他兩期共三.一億元,誠品至今都未提供請款發票,台北文創無從處理。她抱怨,「這是人家內部管理問題,怎能說別人不付錢?」

至於三千萬營運費用部分,台北文創依誠品開立發票金額,已在今年四月廿七日支付兩千一百萬元旅館委管費用,剩餘請款項目預計五月廿五日支付。

另外界關切的台灣大哥大辦公室搬遷問題,還有誠品買下松菸部分產權金額如何計算?劉麗惠說,價格問題需要時間計算,包括哪些該拆出去,還有台哥大搬遷問題,昨一天之內也沒有定論。

誠品集團副董事長吳旻潔(中)。(記者張嘉明攝)

誠品集團副董事長吳旻潔(中)。(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