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指揮官交接// 我總長出席 AIT:彰顯美台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在臉書上公開台灣參謀總長嚴德發(前排坐者左二)五月底出席美國太平洋司令交接儀式相片,主動向外界傳達台美的堅強安全合作關係。(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在臉書上公開台灣參謀總長嚴德發(前排坐者左二)五月底出席美國太平洋司令交接儀式相片,主動向外界傳達台美的堅強安全合作關係。(取自AIT臉書)

2015/06/05 06:00

嚴德發、海軍司令李喜明觀禮

〔記者陳伃軒、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與太平洋艦隊於五月廿七日在夏威夷珍珠港舉行指揮官交接典禮;美國在台協會(AIT)昨主動透過官方臉書以中英文公佈,台灣參謀總長嚴德發與海軍司令李喜明皆受邀觀禮,強調這是「彰顯台灣與美國之間堅強的安全合作關係」。

我軍方高層指出,美國官方說明台美高階將領間的友好互動關係,除證明兩國堅實的合作基礎,也反映美國正積極執行的「亞洲再平衡」政策,台灣是重要一環。

當天交接儀式由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主持,AIT在臉書上表示,海軍上將哈里.哈里斯二世接任太平洋司令,史考特.史威夫特上將接任太平洋艦隊司令,「台灣參謀總長嚴德發與海軍司令李喜明皆參加交接儀式」。

AIT臉書公布 嚴總長坐前排

這是美國官方首度證實我軍方高層出席美軍高階將領交接典禮,臉書上的照片也清楚可見坐在前排觀禮的嚴德發。

先前已有眼尖的軍事迷發現,海軍司令李喜明出現在與會的美國海軍軍令部長葛林奈特上將的臉書專頁照片,照片中和葛林奈特交談的李喜明黑色西裝外套上別有一枚國旗徽章,但照片並未標注李喜明的身分。

事實上,台灣海軍司令出席美軍高階將領交接並非首例。

軍方官員指出,美台軍事交流近年已有實質突破及改善。美方除已默許現役將官訪台,前年十月更正式邀請當時我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與亞太五個美國盟邦軍事首長同台出席太平洋艦隊司令的交接典禮,當時即被認為具有重大政治及軍事指標意涵。

亞洲再平衡 美重視台灣地位

不過,這次AIT不僅主動說明,還公布參謀總長嚴德發也出席交接典禮,顯示兩國軍事關係的持續增溫。

軍方高層指出,由於這次包括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與太平洋艦隊的指揮官均換人,不同於兩年前僅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這次交接典禮我方受邀的軍方層級,也提升至參謀總長。

熟悉台美外交人士指出,美國執行「亞洲再平衡」政策,已重新評估台灣的戰略地位。美國國務卿凱瑞在上月即清楚表示,美國的亞太政策、亞洲再平衡政策中,台灣是重要元素。美國對台軍售,展示了美國對台海和平、安全與繁榮的承諾,這也是「亞洲再平衡」政策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