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颱風假 宜蘭人哀怨 網友讚林神

童玩節昨天閉園防颱。(記者朱則瑋攝)

童玩節昨天閉園防颱。(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1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昌鴻颱風來襲,宜蘭縣昨天正常上班、上課,縣長林聰賢臉書前晚被灌爆,抨擊聲四起。不過,宜蘭昨天確實沒有什麼風雨,有網友稱「縣長神預測」。

林聰賢︰「我以為我會放假,但是我沒有。」

林聰賢昨天上午九點主持昌鴻颱風防災工作會議,並與總統馬英九作視訊連線。馬英九問:「北部只有宜蘭沒有停班停課,現在狀況還好嗎?」林聰賢表示,宜蘭天氣狀況平靜,雖然陸上警報地區北北基桃都宣布停班停課,但宜蘭縣除了根據氣象局資料,並請銘傳大學防災學系做路徑資料預測。

林聰賢說,銘傳大學比對了美國、日本與香港預測的昌鴻颱風路徑,並參考過去類似路徑的二○一三年菲特與一九九七年溫妮颱風情況,宜蘭因為有雪山山脈阻擋,影響較小。

「我以為我會放假,但是我沒有。」林聰賢表示,最後根據氣象局更新的數據和銘傳大學防災學系莊睦雄副教授的電腦模擬,宜蘭縣陣風、平均風速及雨量都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決定正常上班上課。

林聰賢指出,二○一○年梅姬颱風重創宜蘭,風災後縣府團隊做了深刻檢討,避免資訊單一而誤判。這次上班上課的決定不討喜,對於縣民在臉書留言,他全盤接受。

相較前晚「一面倒」批評聲浪,林聰賢臉書昨出現支持聲音,網友說:「把任何評估、安全考量算進去,該上班就上班、該上學就上學,做得很好,縣長我支持你。」另有網友稱「南有賴神,北有林神」。

宜蘭昨天正常上班上課,但童玩節卻休園,外界則質疑兩套標準?林聰賢說,擔心童玩節遊樂設備受瞬間陣風衝擊,為了遊客安全,必須做好最高規格的準備。童玩節設備昨未受颱風影響,今天將開園迎賓。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宜蘭維持上班上課依據學術單位分析與氣象局資料。(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宜蘭維持上班上課依據學術單位分析與氣象局資料。(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