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颱風假毛毛的 柯P︰怕變郊遊日

昌鴻颱風襲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日視察瞬間大雨導致數度淹水的文山區福興路段,工務局現場測試機動抽水機。(記者簡榮豐攝)

昌鴻颱風襲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日視察瞬間大雨導致數度淹水的文山區福興路段,工務局現場測試機動抽水機。(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北基前晚宣布昨停班停課,「新手上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災防會報,對於首次下停班課指令,直呼感到「毛毛的」。

柯文哲說,決定是否放颱風假,是地方首長一大壓力,他擔心宣布停班課,卻是風和日麗「郊遊好天氣」,結果變天恐導致民眾外出受傷。

柯文哲上任半年多來,前日首次和新北市、基隆市聯合宣布停班停課。柯文哲昨受訪時坦言,放颱風假與否,是各地方首長最大壓力,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前晚九點跟他通電話討論此事,當時北市無風無雨,但據氣象局預報,北市昨午過後平均風力達七級、最大風力達十級,總不能要民眾早上八點上班,十點又宣布停班課,兩人商量後決定停班課,「就相信(氣象局)專業吧!」

總統馬英九昨上午和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宜蘭縣長林聰賢召開視訊會議。因柯、馬曾因遠雄大巨蛋等開發案隔空互嗆,兩人互動受矚目。當柯文哲向馬英九報告時,始終低著頭、未正眼看馬,兩人僅行禮如儀地言語來往。柯報告後,馬問柯,北市是否有需要中央協助事項?柯說:「目前沒有。」

柯文哲結束和馬英九連線後,主持北市府災防會報,柯稱讚,北市府各局處因應颱風的流程「滿有步驟的」,這都是多年累積的經驗。但他也提醒各局處,遇到颱風不只要有SOP,還應有「check list(確認清單)」,也應透過各種管道,加強宣導防颱措施與安全。

不過,柯一度對於為何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洩洪,中央無統一指揮單位趕到疑惑,還說:「聽起來怪怪的。」北市翡管局長謝政道頻解釋,強調洩洪前水庫間會互相聯繫、協調,柯回說:「聽起來怪怪的,但不要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