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遭彈劾 民進黨批監院:府會爭議是政治問題

台南市府會之爭大事紀

台南市府會之爭大事紀

2015/08/05 06:00

民進黨:監院公信力低落

〔記者陳慧萍、曾韋禎、李欣芳、蔡文居、黃文鍠、林孟婷/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因拒絕進入議會二百多天,昨天被監察院彈劾,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台南府會爭議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監察院已公信力低落,呼籲司法單位速審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案件。

監察院昨天彈劾賴清德,民進黨縣市長都公開聲援賴清德,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及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昨天也聯合召開記者會,痛批監院政治審判,是為馬政府反課綱爭議轉移焦點,感到不齒。

阮昭雄代表黨中央發表聲明表示,地方自治受到憲法保障,市府與議會相互制衡,中央機關應給予地方尊重;監察院調查前基隆市長張通榮案,兩次彈劾不過,調查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案也沒下文,顯見監察院辦案高度政治性,難怪監察院公信力低落,「社會多有廢除之議」。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賴清德拒進議會屬於地方自治的事項,監委居然火速在幾個月內就完成彈劾,這當然是政治報復,是赤裸裸的政治介入,公然踐踏監察權。

立委感嘆:監院政治報復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感嘆,這是大剌剌的政治報復,選擇彈劾民選首長,監察院就必須接受民意審判,這是自傷威信的舉動。她指出,李全教參選議員的總幹事黃澄清,才剛因涉嫌賄選遭台南地院宣判有罪,監察院搶在李全教的判決結果出爐前就公然挑戰司法,已全然喪失自制。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監察院在短短不到二個月時間做出決定,速度之快,實屬罕見,對比最後一名的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彈劾沒有過,第一名的市長賴清德卻輕騎過關,不禁令人懷疑,根本是政治審判。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表示,賴市長雖未進議會,但未怠忽職守,施政滿意度及市府各局處在中央評比都名列前茅,監院的彈劾十分不適當,公懲會應重視市民的感受,不希望成為另一個政治風暴的中心。

綠營湧入挺賴批監院電話

昨天抗議電話不斷湧入市黨部和黨籍公職服務處,要求賴市長堅持到底,不能向李全教低頭,願當市長政治後盾。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表示,李全教議員賄選的當選無效之訴還在拖延,連一審都未終結,對金權政治行使抵抗權的賴清德,卻被監察院彈劾,監察院沒有民意基礎卻追究高民調民選市長的政治責任,監察院彈劾案的討論沒有審時度勢,等同是地方政治沉淪的幫凶!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四)因拒絕進入議會被監察院彈劾,支持賴清德的民眾昨天送花加油打氣。(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四)因拒絕進入議會被監察院彈劾,支持賴清德的民眾昨天送花加油打氣。(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