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四九計畫室」:美可望宣佈對台新的軍售

2015/10/0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報導〕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室」執行主任石明凱週三透露,他有信心歐巴馬政府會在今年十至十二月底前通知美國國會三至四項新的對台軍售項目,但不會包括柴油潛艦。他說,歐巴馬政府已四年沒有通知國會對台軍售了,任何新的軍售金額和項目都有重要意義,彰顯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智庫哈德遜中心週三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對台灣的意義舉行研討會。曾任國防部中國科長的石明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歐巴馬政府在年底前會宣布對台軍售,希望愈早愈好。

美國國會才在二○一六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中刪除邀請台灣參與紅旗軍演等修正案,但石明凱認為,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仍很強勁,這些未列入國防授權法案的提案就像過去國會提出的台灣安全加強法,法案雖未過關,但許多提案內容卻被一一執行。他也建議美國政府應列出同意協助台灣製造潛艦的技術清單,使美國國防業者可以申請出執照,他有信心潛艦最後一定會完成。

擔任國防部顧問的白邦瑞則表示,歐習會有冗長的會談,但外界對內容所知有限,從台灣的角度來看,不希望美中發生摩擦,這次歐習會似乎也顯示台灣不會成為美中的問題,美國政府裡主張擱置對台重大軍售的人似乎佔了上風。

促台灣新政府檢討對美政策

白邦瑞建議未來台灣的新政府,應該進行對美政策檢討,讓美方了解,台灣希望美方做哪些政策上的開放和改革,並讓美國目前對台政策自我設限的依據能對外透明化。

「二○四九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則建議,台灣未來的新政府必須對美台關係做更多投資,過去七年馬政府對兩岸關係做了重大投資,但沒有改變中國吞併台灣的企圖心。他並大膽主張,美國應該挑戰目前自我設限的對台政策,除了軍售,也可以運用外交手段提升美台關係,例如由歐巴馬總統致電給台灣總統,派美軍太平洋司令訪台,或派軍艦到台灣訪問,意義不亞於一項重大軍售。

不過,白邦瑞說,解放軍將領曾警告他,中國是美國的太太,台灣只能當美國的「小太太」,如果美國採取這些對台政策,大太太反應一定很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