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注農業改革 蔡參訪東京果菜市場

蔡英文大啖具有玫瑰香氣的翡翠綠葡。(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大啖具有玫瑰香氣的翡翠綠葡。(記者蘇芳禾攝)

2015/10/09 06:00

〔特派記者蘇芳禾/東京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前往東京最大果菜市場「東京都大田市場」考察,對其相關環保設施印象深刻。而蔡英文返國後將提出完整農業政策,說明面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台灣要如何推動下一階段的農業改革。

面積約八個東京巨蛋大小的大田市場,是東京最大的果菜市場,產品涵蓋青果、水產與花卉等;市場人員表示,整個市場是透過高度電腦化,從生產、批發、銷售、食品零售、食安等面向進行結構改造。對小農、新農、農產國際行銷有很大幫助。

大田中央批發市場於廿年前興建,賣場高度達廿餘公尺,屋頂設計可採光,節省電源又可維持室內空氣品質,市場內也設有保麗龍回收處理廠,將保麗龍回收、清洗、加熱、壓縮,再銷售工廠製成其他產品。

蔡英文在市場人員的陪同下,參觀市場的拍賣、冷藏、運輸機制,大啖具有玫瑰香氣的翡翠綠葡,並聽取簡報。蔡指出,這個市場內有很多元素跟環保相關,她對於廿幾年前蓋的市場就注意到環保感到印象深刻。

幕僚透露,蔡英文特別關注台灣一旦加入TPP後,相關的農業衝擊問題,以及有關農產品行銷、農業改革問題,因此此次訪日才在前紐西蘭奇異果Zespri亞洲區總裁陳郁然的大力推薦下,特別安排了市場的參訪,小英也會在返台後發表農業政策。

蔡英文晚間與媒體餐敘時表示,台灣農業最大問題就是管理與行銷,需由政府出來做系統性的規劃與整合,替農民先找好市場與通路,而不是天女散花般的去生產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