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蔡特權炒地皮 獲利1.8億元

蔡英文買賣土地案藍綠攻防表

蔡英文買賣土地案藍綠攻防表

2015/12/11 06:00

33歲買15筆土地 9年後賣出

〔記者陳伃軒、施曉光、王孟倫/台北報導〕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購買軍宅風波一路挨打後,國民黨昨展開反擊,先由立院黨團爆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獲利達一.八億元,黨中央接手猛批蔡炒作重劃區地皮時間、標的、獲利之精準,根本就是「神投資」等級,並暗示其中疑有特權內線,且蔡實際獲利可能是國民黨團指稱的二.八倍還要再「翻倍」。

玄:道德檢驗 勿雙重標準

對於蔡英文被指控炒地皮,王如玄受訪時回應,對於政治人物的道德檢驗,不能有雙重標準。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前立委邱毅出示土地謄本與蔡英文任公平會委員的財產申報資料指出,民國七十七年時,蔡英文卅三歲、擔任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她在同年四月十五日一口氣買進十五筆土地、共二七一坪,並簽約過戶,隨後在同年八月該土地就公告市地重劃,養地九年後,蔡在八十六年又一口氣在同一天賣出;兩年後,這些土地便共同併入內湖西湖段三六五地號,由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蓋海德堡科技中心。

至於獲利,邱毅指出,蔡英文在七十七年買進時,公告現值每坪才兩萬四千元,八十六年賣出時,土地公告現值每坪已達廿六萬四千元,公告現值價差每坪賺廿四萬元,二七一坪土地的獲利保守估計達一.八億元。立委蔡正元嘲諷,「炒重劃區地皮,請找蔡姊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民進黨宣稱區域計畫是公開資訊,但政府公告並非廣為周知,公告到開始重劃的時間一般民眾根本不會知道,自然會讓人質疑有內線消息,蔡英文在公告後就找地主買土地的行為,只有投資客與仲介,且就算公告也不會知道土地禁止轉移正確的時間點,蔡能抓得如此精準在禁止轉移前四個月完成過戶,「當然更讓人懷疑有特權內線」。

林強調,民進黨在回應新聞稿中說的買賣市價是公告現值的一.四倍,根本是唬弄一般民眾,所謂一.四倍是政府對人民徵收土地才是用公告現值加四成的價格,只要到坊間打聽就能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