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沒特權沒炒作 藍數字全錯

蔡英文回應國民黨的指控表示,國民黨引用的數字全錯,形同抹黑,此案沒有特權、沒有炒作、沒有暴利,根本是宇昌案翻版。(法新社)

蔡英文回應國民黨的指控表示,國民黨引用的數字全錯,形同抹黑,此案沒有特權、沒有炒作、沒有暴利,根本是宇昌案翻版。(法新社)

2015/12/11 06:00

〔記者陳慧萍、涂鉅旻/台北報導〕對於被指控炒地皮賺取暴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回擊表示,國民黨引用的數字全錯,形同抹黑,此案「沒有特權、沒有炒作、沒有暴利」,國民黨不實指控,令人聯想到宇昌案翻版。

批國民黨抹黑 宇昌案翻版

蔡英文受訪時嘆一口氣表示,時代在進步,國民黨看起來都沒有進步,她知道國民黨一直想擺脫軍宅,因此對民進黨發動攻擊,但他們依據的數字全部不對,形同抹黑;蔡強調,她的財產如實申報,也都交付信託。

媒體詢問,為何一日之內買賣十五筆土地?蔡表示,那是一塊地,只是地號有十五個;至於國民黨團影射蔡英文和遠雄集團有特殊關係,蔡表示,她的家族並沒有和趙藤雄有任何交易的情況。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和蔡陣營法律顧問許銘春、律師連元龍召開記者會反擊。許銘春說,經查,八十六年該新增重劃土地的公告現值是每平方公尺六萬元,換算一坪約十九.八萬元,國民黨卻指該地當年公告現值為每平方公尺八萬元、每坪廿六.四萬元,數據錯誤。

民進黨:公開資訊 無內線交易

至於土地市價,許銘春說,國民黨「市價」計算方式,是以土地公告現值乘以二.八倍,但土地公告現值僅市價的七到八成,也就是說,市價是公告現值的一.四倍。

許銘春說,經市地重劃後,蔡英文僅取得原持有土地的五十五%、約一四九坪。因此,蔡售出土地,獲利為一四九(坪)乘以十九.八萬元(公告現值),再乘以將公告現值換算為市價的一.四倍,僅獲利四一三○萬元。而蔡八十六年財產申報較八十五年增加四四二三萬元,數字相去不遠。

連元龍說,蔡英文廿八歲回國擔任教職,資金不足時還曾向母親借貸,而蔡的父母有幫子女做投資理財規劃。

王閔生說,該土地的都市計畫早在蔡英文購地前三年(七十四年)由當時的北市府公告,早明定可建築用地的開發方式為「市地重劃」,資訊公開,並非國民黨團口中的「內線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