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控炒地 蔡斥︰烏龍爆料適可而止

針對國民黨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炒作土地,蔡昨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時,對國民黨烏龍爆料表達不滿,強調「很多說法已逾越法律界線」。(記者翁聿煌攝)

針對國民黨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炒作土地,蔡昨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時,對國民黨烏龍爆料表達不滿,強調「很多說法已逾越法律界線」。(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12 06:00

〔記者翁聿煌、涂鉅旻、陳慧萍/綜合報導〕國民黨近日輪番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炒作內湖第六期重劃區土地,蔡英文(見圖,記者翁聿煌攝)昨深感不滿,並反駁說,國民黨的烏龍爆料,數字全都搞錯,「很多說法已逾越法律界線」,國民黨應適可而止。

蔡︰國民黨說法已逾越法律界線

蔡強調,政治人物應接受檢驗,但「選舉的檢驗不是這樣的檢驗法」,只是在複製宇昌案的手法。

蔡英文昨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參拜、受訪時指出,她只是土地持有人之一,沒有經手交易,交易上「沒有特權、沒有炒作及沒有暴利」;此烏龍爆料中「很多說法已逾越法律界線」,應適可而止。

對於國民黨團希望蔡英文拿出所有交易單據供外界檢驗一事,蔡英文說,自己是土地持有人之一,年代久遠且沒有經手交易,原始資料的取得確實有困難,她會找到官方客觀資料來證實國民黨講的確實是烏龍。

民進黨︰藍委爆料四大烏龍「指花為蕉」

民進黨調閱蔡英文八十六年地籍檢索資料,昨召開記者會痛斥國民黨搞「四大烏龍」,包括地號、持有面積、公告現值、售出對象全部搞錯;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痛批,這根本是指鹿為馬、「指花為蕉」,要求國民黨爆料者邱毅、蔡正元道歉以正視聽。

至於是否向爆料者提出法律行動?民進黨法律顧問許銘春表示,不排除。

地號、坪數、價格、買主全搞錯

王閔生表示,蔡英文持有土地經重劃後,地號為「內湖區西湖段四小段三八○地號」,國民黨卻指蔡持有「內湖區西湖段四小段三六五地號」,且當時「內湖區西湖段四小段三六五地號」地主姓陳,轉手至今,也沒任何地主姓蔡。

至於土地重劃後,蔡英文持有坪數,王閔生說,七十七年蔡英文個人持有二七一坪土地,但市地重劃後,蔡個人持有土地坪數降為一百七十坪,卻被國民黨灌水為二七一坪,進而指控蔡賺取暴利。

王閔生表示,國民黨指八十六年時,蔡持有土地的公告現值為每平方公尺八萬元、每坪廿六.四萬元;民進黨向北市地政事務所調閱資料,發現該地八十六年公告現值為七萬九三○八元,但當年土地公告現值,都是每年七月公布,蔡英文於八十六年六月六日出售土地,適用八十五年、每平方公尺六萬元的公告現值。

王閔生指出,「內湖區西湖段四小段三八○地號」土地共六人持有,蔡英文是其中之一,這六名地主在八十六年六月六日將土地賣給戴姓地主,並非國民黨團聲稱的遠雄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