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巢運︰高房價 僅政府看不見

巢運抨擊高房價,批評政府不願面對問題。(資料照)

巢運抨擊高房價,批評政府不願面對問題。(資料照)

2015/12/19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內政部營建署疑延後發布最新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結果,巢運發言人彭揚凱批評,高房價有如是「國王的新衣」,全民都看得清清楚楚,但就是政府始終不願面對問題。

社宅解決不了高房價問題

他表示,台灣高房價其實是因為假性需求造成市場扭曲,尤其是投機炒作推升此波房價飆漲,但是政府卻不願面對,反而以社會住宅議題來偏離真實問題;但是,社會住宅是針對弱勢族群的政策,並無法解決高房價的問題。

他說,目前要讓民眾買得起房的方式只有兩種,一是讓房價大幅下修,包括課徵高額的房地產利得稅及讓自住民眾的房貸條件較為寬鬆;二是在這兩年內大幅拉高民眾薪資。不過,這兩種方式未來幾年內,誰執政都辦不到。

應制定完整的住宅政策

他建議,新上任政府必須制定完整的住宅政策,且要分為三方面進行,一是降低購屋市場負擔壓力;二是租屋市場必須健全,提供穩定且品質優良的租屋環境;三是針對真正的弱勢制定完善的社會住宅政策,滿足基本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