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大震》企業送暖 林榮三基金會捐1億

因大地震而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昨天上午11點左右搜救隊自斷垣殘壁內救出一名5歲女童,現場士氣大振。(美聯社)

因大地震而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昨天上午11點左右搜救隊自斷垣殘壁內救出一名5歲女童,現場士氣大振。(美聯社)

2016/02/07 06:00

〔本報採訪中心/綜合報導〕在農曆春節闔家團圓的前夕,台灣驟然發生地震巨變,不幸造成南台同胞生命財產重大損傷;為協助受災地區緊急救援,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決定捐出新台幣一億元,加入全國動員伸出援手的行列,給予受災民眾溫暖支持,早日重整家園。

鴻海郭台銘 集團共捐2億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表示,已接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電話,郭台銘將以鴻海名義捐款一億元、永齡基金會一億元,共計兩億元。

金融業也動員伸出援手。包括聯邦銀行捐款一千萬元,富邦金控捐款兩千萬元,元大金控及大眾銀行共捐款兩千萬元,富蘭克林集團捐款兩千萬元,台新金控捐款一千萬元;財政部所屬公股銀行及事業共捐款三千萬元,金管會旗下的四周邊單位合力捐款兩千萬元。

知名企業集團也加入送暖行列。台塑集團及霖園集團都捐款五千萬元,遠東集團捐款兩千萬元;金仁寶、和泰國瑞、裕隆、遠雄、萬海、東元、日月光、華航及頂新等集團都捐款一千萬元。

不只出錢 宅配通義務送物資

不只出錢,不少企業也出力。台灣宅配通宣布義務協助配送捐助物資到災區,善心人士可將捐助物資送到宅配通全台站所;特力屋台南仁德店、文賢店免費提供保暖被毯、棉紗手套、免費租借工具及修繕諮詢等服務;HOLA南部五家分店也免費提供禦寒保暖毯及熱飲,供居民自由領取。

王品南部各品牌,包括王品、西堤、陶板屋等準備飯糰、熱湯,替災民及救難人員送暖,西堤在臉書發動捐血;味全動員內部志工到當地提供熱鮮奶與食物,讓受災的民眾及相關工作人員,都能得到適時溫暖與幫助。

回報台灣 日全家發起零錢捐

台灣南部地震發生後,也引發日本當地媒體大篇幅報導,不少日本網友看見訊息,表示感念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慷慨解囊,紛紛在留言區表示要報恩;有鑑於此,日本全家超商近一萬兩千家門市發起零錢捐募集活動,跨海送暖,攜手台灣全家共同賑災。

企業名流捐款一覽表

企業名流捐款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