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買兇殺警 竹崎鄉長聲押

嘉義市警員林進忠遭槍殺案,專案小組清查發現,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案發後透過表弟拿兩百萬元給劉嫌,疑買兇殺人後謝,王焜弘否認買兇殺警,面帶微笑氣定神閒。(記者張瑞楨攝)

嘉義市警員林進忠遭槍殺案,專案小組清查發現,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案發後透過表弟拿兩百萬元給劉嫌,疑買兇殺人後謝,王焜弘否認買兇殺警,面帶微笑氣定神閒。(記者張瑞楨攝)

2016/04/13 06:00

案發後 王焜弘給槍手200萬元

〔記者丁偉杰、王善嬿、張瑞楨/綜合報導〕嘉義市保安隊霹靂小組警員林進忠遭槍殺案,槍手劉瑞堂雖然落網,但未供出教唆者,檢警專案小組清查發現,林進忠遭槍殺後,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透過表弟黃俊源,拿兩百萬元給槍手劉瑞堂,檢警疑這兩百萬元就是買兇殺人的後謝金,昨帶回王焜弘、黃俊源偵訊後,嘉義地檢署認為兩人涉嫌共同殺人罪,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外傳檢警在林進忠手機,發現王焜弘妻子官珈羽(原名官品秀)自拍裸照,LINE給青梅竹馬的林進忠,時間點就在林遇害之前不久,疑因被王察覺而種下殺機,但五十五歲的王焜弘、四十五歲的黃俊源都否認此事,嘉義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說仍待釐清,中打中心表示,沒見過裸照也不知此事。

遇害警手機 傳有王妻的裸照

槍手劉瑞堂及接應的兒子劉家瑋落網後,檢警從證人供詞及監視影像追出,案發後從事砂石土方業的黃俊源,受王焜弘之託,在台南市拿兩百萬元給劉瑞堂,劉再分一百四十萬元給兒子。對此,黃俊源昨供稱,劉瑞堂以前幫王焜弘在台中圍事,這兩百萬元是圍事報酬,王焜弘請他代拿給劉瑞堂,與殺警案無關。

檢警發現,案發前王焜弘透過不知情的妻子官珈羽,由她的帳戶匯錢給劉瑞堂,懷疑這是外傳王匯出買兇的前金一千萬元,但王否認。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侯德人昨清晨五點半,指揮刑事局中打、嘉市刑大,搜索竹崎鄉公所及王焜弘住處等,但沒搜到關鍵證物,警帶回王焜弘、黃俊源、官女與黃的四名手下,七人被帶往中打偵訊,傍晚移送嘉檢複訊,王焜弘態度從容。檢方表示,黃俊源扮演中間人角色,負責找人下手行兇和交錢;關係人羅男負責張羅住處,讓槍手劉瑞堂作案前有地方落腳。深夜五名關係人中,羅男三萬交保,餘四人請回。

員警告別式 王還擔任點主官

林進忠是今年一月廿九日深夜,在妻子開設的藝品店前,遭劉瑞堂持霰彈槍伏擊身亡。農曆春節期間辦告別式,擔任點主官的竟是王焜弘;而三月十五日上午找到兇槍,同天中午王焜弘「娶回」前妻官女,地方議論紛紛;林進忠死後,遺孀避居娘家,對外界揣測不願回應;官女則聯絡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