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賄選案判刑》李全教不服:民進黨已全面掌握司法

李全教不服有罪判決,質疑民進黨已全面掌握司法。(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不服有罪判決,質疑民進黨已全面掌握司法。(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23 06:00

〔記者蔡文居、施曉光/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賄選案,一審判有期徒刑四年。李全教昨在律師陪同下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對判決表示不服,並批評政治干預司法,民進黨已全面掌握司法。

李全教表示,不當議長是小事,個人榮辱也是小事,但會捍衛自己的清譽,捍衛民主政治,要求法院給個交代,為何要求議員加入國民黨就被判有罪?

不滿邀谷暮入黨被認期約賄選

在記者會上,李全教神情嚴肅,提出先前相關的筆錄表示,選舉哪有不請求的?該判決以他先前要邀請原住民議員谷暮.哈就加入國民黨,可以有比較多的資源及政治獻金,未來也可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若以此認為他請求期約來定他罪,「我不服,難道要加入國民黨是原罪?」

李強調,個人坦蕩蕩,對得起天地、父母,賴清德及前議長賴美惠涉賄選怎無罪,他就有罪?從民事一審被判當選無效至這次的判決,被判有罪已不意外,這是政治干預司法,民進黨已全面掌握司法。

他說,政黨惡鬥搞到現在,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不需要「相煎何太急」,個人孤臣難回天,很清楚自己的處境,該怎麼做自有分寸。

至於議長及議員職務被停止後,未來有何打算?李全教表示,上天要停他的職權,不要再這麼辛苦,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法院用這種理由來判有罪,他不服,未來會繼續上訴,以捍衛自己的清白。

李全教稍早在判決前受訪說,有信心九十九%會無罪,若被判有罪必須停職,也就是無法當議長,只要沒當議長,什麼事情都風平浪靜,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在政壇這麼久,大風大浪都見過,自己是很樂觀的人,但接到很多人為他的事在關心,「這是我痛心的地方」。

國民黨考紀會將停權處分

他說,想為百姓服務,如果不讓他服務,就回歸當百姓的生活,不讓他當議長,背後有一隻魔手在操作,既然鬥不過,就過自己的生活。

不過,國民黨籍的李全教還將面臨黨紀處分,國民黨考紀會近日將開會予以停止黨權處分。

李全教不服有罪判決,質疑民進黨已全面掌握司法。(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不服有罪判決,質疑民進黨已全面掌握司法。(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