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孩子談性說愛 6成父母好尷尬

2019/06/13 17:4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小孩開始進入青春期後會對談戀愛、性充滿好奇,這時就要由家長好好溝通;國健署指出,調查發現,61%家長表示,在和小孩談論「性」相關議題時,會有困難、尷尬情形。

國健署去年辦理四場「如何與孩子談性說愛」親職講座資料分析結果,有81%的家長經常或偶爾會與孩子談論「性」相關的主題,但有61%的家長表示與孩子談「性」相關議題時有困難,主要是家長認為自己對於某些議題的知識不夠、覺得難以啟齒、無法與孩子搭起溝通橋樑等。

國健署指出,曾有名家長表示,她發現就讀國中的女兒交了一名男性網友,對方時常傳送色情照片及訊息給孩子,但媽媽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與孩子談此問題而選擇沒收她的手機,反而導致親子間發生衝突。

國民健康署「青少年網站—性福e學園」邀請性教育、衛生教育及輔導與諮商領域的專家,撰寫「如何與青少年談愛說性」系列文章,並設置「家長學園」專區,定期更新衛教文章及親職性教育資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