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度就醫才確診!中年女性關節痛不停 竟是屈公病作祟

2019/09/15 16:55

衛生單位前往新北市中和區國強嶺步道與周邊環境噴消。(圖由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北市新增3例本土屈公病,為中和區內南里80多歲女性、60多歲男性及新莊區立基里50多歲女性,均與中和區國強嶺群聚感染有關。其中,80多歲女性於8月20日就發病,因關節痛等症狀持續,7度就醫才確診,提醒民眾若有高風險地區活動史,應提高警覺。

根據疾管署資料,新增的3名個案陸續於8月20日至9月10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痛、手指關節腫脹等症狀就醫,均於9月12日經醫院通報疑似登革熱、屈公病或茲卡病毒感染症,但經檢驗均確診屈公病。

3名個案於可能被感染期間均未出國,其中,2名居住於中和區內南里的個案,住家鄰近先前確診個案、國強嶺,平時活動地又以住家周邊為主,而另1名新莊區立基里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周邊為主,但假日會前往國強嶺登山,由於3人均有國強嶺及周邊風險區域活動史,研判在此地感染可能性較高,列入國強嶺群聚感染,該案累計已有10人確診。

值得注意的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莊區個案於8月20日就發病,是目前國強嶺群聚感染最早發病的個案,由於關節痛症狀持續,就醫也未改善,加上曾於8月11日、18日有國強嶺活動史,且曾被蚊子叮咬,9月主動聯繫衛生單位,在7度就醫後確診屈公病。另有個案則是手指、腳踝關節痛,一開始確診痛風,但出現發燒經檢驗而確認是屈公病。

羅一鈞指出,不同於登革熱病況多可在1、2週內緩解,屈公病症狀則是可能由急性轉慢性、持續發生,尤其關節痛若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容易被認為是退化性的關節炎問題,因此建議民眾若有傳染病高風險地區活動史,應該主動告知醫師,以利診斷。

目前3名個案的症狀皆已改善,在家休養及自我防蚊中,其相關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統計,今年我國共77例屈公病,其中11例為本土病例,均居住新北市,包含中和區8例、新莊區、新店區及土城區各1例;另境外移入66例,為自2007年10月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歷年最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