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60歲男子唇下長痘 就醫竟診出罹腎臟癌驟逝

2019/10/11 12:26

60歲男子血尿、頻尿卻不感疼痛,就醫發現唇下長痘,竟是腎臟癌轉移不幸驟逝。(記者黃旭磊翻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60歲男子血尿、頻尿卻不感疼痛,就醫發現唇下長痘,竟是腎臟癌轉移不幸驟逝。

錢祖明醫師提醒民眾不要輕忽臉部腫塊。(記者黃旭磊攝)

「無痛血尿、頻尿一定要小心」,高醫泌尿部主治醫師錢祖明說,患者持續半年血尿求診,自訴從未感到疼痛,下唇邊卻長出1顆不明痘痘,將右腎、肺葉與下唇痘子切除化驗發現癌細胞,證實腎臟癌轉移,標靶治療無效,幾個月後就驟逝。

醫護團隊指出,患者生前發現尿血每週增加,經超音波、電腦斷層檢查,查出右腎腫瘤體積約30立方公分,癌細胞轉移到肺臟、唇部,外科手術切除後受標靶治療,仍不幸器官衰竭過世。

醫療團隊審閱文獻,目前全世界腎臟癌患者唇邊長痘僅找到4例病例,提醒民眾不要輕忽臉部、身體冒出腫塊。

錢祖明說,腎臟癌來得無聲無息,發現病況常到末期轉移,患者若有腰痠、腰痛或排尿流血症狀,一定要就醫檢查,而在治療上以手術切除、合併標靶及免疫治療,多數一、二期腎臟癌治療後,5年平均存活率約可達88%至95%,但若末期轉移平均存活率僅20%。

腎臟癌好發於50-70歲間外國男性,而台灣女性罹患尿路上皮癌比例偏高。

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主任王弘仁說,初期患者不會感到明顯不適,不少人經由肝、膽或胃腸超音波檢查時意外發現,在預防上仍以清淡飲食、規律運動為主,尤其提醒不要服用來路不明藥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