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研究:缺乏維他命D 恐較易感染武漢肺炎

2020/05/04 21:30

通常一天只要暴露在陽光下10分鐘,人體即可合成足夠的維他命D。(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各國無不加快各項藥物及疫苗的研究。據英國伊利莎白女王醫院信託基金會(Queen Elizabeth Hospital Foundation Trust)和東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合作的研究顯示,維他命D可能在預防及抵抗病毒上發揮作用。

維他命D是一種脂溶性維他命,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預防骨質疏鬆。

根據《Science Alert》報導,研究人員將20個歐洲國家民眾血液中的平均維他命D濃度與各國致死率、感染率進行比較。結果發現,血液中維他命D低於平均值的民眾,感染率和致死率皆較高,該國家疫情也特別嚴重,如西班牙和義大利。研究人員在其初步報告中總結,「維他命D濃度低於平均值的患者致死率較高。」

除了對抵抗武漢肺炎可能有幫助外,研究團隊還發現維他命D可以降低感染呼吸道疾病的風險,如流感、肺結核;但目前研究尚未通過同儕審閱,頂多暗示高濃度的維他命D與抵抗病毒間有著某種關聯,可能還需要有更多證據才能證實維他命D能有效對抗病毒。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