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護理師致敬 侯友宜鞠躬︰防疫戰的功臣

2020/05/09 13:39

新北市政府結合多家業者聯合捐贈醫護人員物資的活動,舉辦「向護理人員致敬-歡慶護師節記者會」。(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5月12日是是南丁格爾冥誕200周年,也是護理師節,新北市政府提前在今(9)日舉辦「向護理人員致敬-歡慶護師節記者會」,結合多家業者聯合捐贈醫護人員物資的活動,侯友宜致詞時以深深一鞠躬表達對護理人員的感謝,稱許他們是這場防疫戰爭的功臣。

衛生福利部立台北醫院督導長蔡麗珍,今年農曆春節回澎湖與父母團聚,一回台馬上接到武漢包機任務,馬上換工作服前往機場;在醫院負責專責病房設置、檢疫所等工作,她說的確辛苦、是相當大的負荷,「但心不苦」。

台北慈濟醫院護理部主任吳秋鳳,防疫初期協助建置急診門禁並將原急診檢傷站外移、設置專責病房,並依重症區、確診區(高度疑似)及疑似個案區,將病人分級分區照護;規劃第二階段專責病房及人力之安排等,也透過視訊設備協助一家庭群聚感染個案心靈陪伴關懷。

侯友宜說,他過去20幾年的警察生涯,深知第一線夥伴才是造就防疫成功最主要的因素,醫護人員不只無私無我的貢獻,還能無畏,這場防疫戰爭的勝利是屬於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衛生局指出,今天有多家民間企業捐贈物資,包括Uber與合作車隊即日起提供4萬趟次、每人最多1,100元車資折抵;昇帝實業公司暨其林精密五金工業公司捐贈殺菌乾燥車200趟次,免費提供醫護同仁包含被套、毛毯、枕頭等寢具,無毒、無藥劑、環保又除臭的高溫消毒服務,總經費新臺幣120萬元。三商美邦人壽暨三友藥妝公司亦捐贈總價值27萬8000元的日本馬油護手霜2000條。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