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教練包莖勃起頻喊痛 微創包皮槍環切術解決「鳥」事

2020/05/14 18:35

男性成年後若仍為包莖所苦,除了勃起時會感到不適或疼痛,也會影響性功能。圖為情境照。(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29歲身材壯碩的健身教練,從小為包莖所苦,每當勃起時總感到疼痛,雖然身材高大壯碩,但因暈針及害怕見血,遲遲未接受治療,直到遇到決定攜手共度終身的對象,才到泌尿科諮詢,討論後決定接受手術僅約5分鐘,且低疼痛、傷口復原快速的「微創包皮槍環切術」,術後讓他很滿意,終於解決困擾許久的心頭大患。

亞大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這名患者雖身材高大,但自述從小打疫苗、抽血都會暈針,雖是小皮肉傷見血也會心跳加速,因對疼痛忍受力低,所以雖因包皮過長出現「包莖」,每次勃起時都會疼痛,仍因恐懼遲遲不願接受手術治療。

邱鴻傑表示,這名壯男近來因碰到心儀的對象決定共度終身,為了自己和另一半的性福,終於下定決心登門求診,了解他的狀況後,建議接受自費的「微創包皮槍環切術」治療,因疼痛感低患者能忍受,後來換藥時見血漬讓他心跳加速,不過因傷口1週就癒合,終於解決他的心頭大患。

邱鴻傑主任表示,男性若有包莖困擾,可透過「微創包皮槍環切術」解決,不過術前需與醫師充分討論、評估。(記者陳建志攝)

邱鴻傑指出,正常男性1歲前包莖程度約99%,但到18歲約只剩下1至2%,但仍有部份男性成年後仍為包莖所苦,所謂包莖是指包皮口過小,將包皮往後拉時,陰莖龜頭仍無法露出,因勃起時會疼痛、不適,進而影響性功能。且包皮過長,尿尿後容易出現尿液殘留,除容易出現異味,若衛生習慣不佳未定時清洗,容易導致龜頭發炎。

微創包皮槍環切術 低疼痛、傷口復原快

邱鴻傑介紹,傳統割包皮手術時間超過30分鐘,術後容易因傷口疼痛出血、縫合處難以平整,必須多次換藥,至於「微創包皮槍環切術」則是透過吻合器套入包皮,同步進行切割與吻合,手術時間僅約5分鐘,除輕微疼痛與微量出血,縫合釘約1至2週後就會自動脫落,照護方便無須返院拆線。

不過邱鴻傑提醒,並非所有包莖問題民眾都適合進行「微創包皮槍環切術」,若包皮與龜頭無法分開、患嚴重包皮炎、矽膠縫合圈無法套住包皮,或有凝血功能問題的患者,術前都需與醫師充分討論,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微創包皮槍環切術」是透過吻合器套入包皮,同步進行切割與吻合,將造成包莖的包皮切掉。示意圖。(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