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癌症發生率 女性罹肺癌增幅大於男性

2020/06/02 14:17

國健署表示,台灣的趨勢與已開發國家現象相同,很多罹患肺癌的女性並未吸菸。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擷取自Unsplash網站)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根據國民健康署今天公布2017年度癌症發生資料,男女十大癌症發生率中,食道癌男性發生率是女性的14倍;肺癌部分,女性2017年罹患肺癌較前一年增加519人,比男性增加的275人更多。

女性罹患肺癌幅度近年多於男性,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林莉茹表示台灣的趨勢與已開發國家現象相同,很多罹患肺癌的女性並未吸菸、也不一定有家族病史,因素則和可能吸到二手菸、三手菸、炒菜油煙、空氣汙染等有關,當然人口老化也是因素之一,不過台灣肺癌標準化死亡率已經連續第7年下降,認為和癌症早期篩檢,以及治療藥物的進步有關,愈早治療,存活率愈高。

預防肺癌,林莉茹建議除了保持家中通風、注意空氣汙染指數外,菸還是最危險的致癌因子,像是二手菸、三手菸都會在空氣中殘留6個月之久,也提醒民眾癌症發生多半和數十年長期不良生活習慣有關,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其中3-5成的癌症發生是可以避免的,國健署署長王英偉呼籲,民眾應該保持健康生活習慣,並且實踐防癌新生活,戒除菸酒檳榔,把防癌當成生活的一部分,才能把握黃金就醫的時間。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