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17台PCR檢測儀器全到位 快篩只要85分鐘

2020/06/03 12:51

廠商操作國軍小型自動化核酸檢測儀。(PCR)(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世界各國蔓延,我國磐石軍艦也受到波及,為強化防疫作為,國軍已採購17套小型自動化核酸檢測儀(PCR),讓海軍、外離島部隊具備快篩基礎能量。軍醫局藥政處長謝政智表示,此檢測儀只需要85分鐘,即可完成檢體檢驗。

國防部表示,此套檢測儀器,運用熱隔絕恆溫聚合酶連鎖反應技術(insulated isothermal PCR, iiPCR),進行核酸擴增反應,具有無須反覆加熱及冷卻、反應條件單純、設備體積小及反應時間短等優點,且可同時檢測8個檢體,並具備自動除汙消毒功能,避免人員感染及後續檢測汙染。

謝政智表示,國軍已完成17套採購及交貨作業,並配發海軍、外離島與各國軍醫院。以海軍而論,只要出航天數較多的艦艇,例如蘇澳、左營、馬公基地執行偵巡任務的艦艇都會配屬,另外,海軍艦隊指揮部、磐石艦也都會配屬一台。

至於其他地點,謝政智表示,國軍另供6家軍醫院配屬備援,包含金門、馬祖、烏坵外離島也在配屬之列。未來軍方還會滾動式調整,例如海軍基隆基地是否配屬都會再行規劃。

軍醫局藥政處長謝政智。(記者涂鉅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