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感謝台灣捐贈防護衣 俄國插畫家繪棕熊醫生相贈

2020/06/09 15:00

俄羅斯插畫家卡佳(Katya Molodtsova)繪製一幅俄羅斯棕熊醫生環抱台灣抱枕的插畫,感謝台灣捐贈防護衣給俄羅斯第一線的醫衛人員。(取自駐俄羅斯代表處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侵襲全球之時,台灣向國際伸出援手,對此,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表示,俄羅斯插畫家卡佳(Katya Molodtsova)為了感謝台灣捐贈防護衣給俄羅斯第一線的醫衛人員,特地繪製一幅俄羅斯棕熊醫生環抱台灣抱枕的插畫,有趣的是,抱枕上還大大地寫著「謝謝台灣」(Thank You Taiwan!)

根據《Peopo公民新聞網》報導,俄羅斯境內的武肺疫情自4月急轉直下,染病人數已突破30萬人大關,當時榮總神經外科醫師鄭宏志團隊和卡佳合作發起「送防護衣到俄羅斯」計畫,在全球邊境封關期間,成功地將醫療防護衣送抵俄羅斯烏里揚諾斯克(Ulyanovsk),並於本月4日起,由直屬俄羅斯總統經濟及公共政策學院將防疫物資轉送至治療武肺患者的醫院,並舉行受贈儀式。

根據俄羅斯疫情應變中心8日的說法,俄國確診總數已達到47萬6658例,死亡人數也來到5971人,確診數位居世界第3,僅次於美國和巴西。目前俄國也已經鬆綁維持2個多月的邊境封鎖政策,開放醫療等特定理由出入境。

去年台鐵集集支線「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爆出石虎插圖爭議,意外讓台灣人認識來自俄羅斯的插畫家卡佳(Katya Molodtsova),除了無償授權石虎插圖供集集彩繪列車使用,也受邀來台參加彩繪列車啟動儀式。今年三月武漢肺炎開始在全球蔓延,卡佳當時就特別畫了一隻戴著口罩、正在洗手的石虎,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也祝福台灣能成功戰勝疫情「Stay Safe」。

俄羅斯插畫家卡佳(Katya Molodtsova)今年三月繪製戴著口罩、正在洗手的石虎,祝福台灣能成功戰勝疫情「Stay Safe」。(取自駐俄羅斯代表處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