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東大開發癌症AI診斷 從分析基因到推薦治療一手包

2020/06/10 11:26

此為醫療研究示意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大數據時代到來,人工智慧(AI)應用層面越來越廣,日本東大最新開發AI診斷支援系統,從解析癌組織變異基因到比對推薦治療方法全程包辦,讓醫師得以集中精力進行診斷與決定治療方法等事務。

根據日本《共同網》報導,東大的創新企業「Xcoo株式会社」開發的AI診斷支援系統,可高速分析病患癌組織,發現可能成為癌症原因的基因變異,在獲取遺傳物質等資訊後,AI會比對相關研究論文、臨床試驗結果及藥物訊息等7億份文件的大數據庫,最終提供主治醫師建議治療方法等資訊。

據了解,過去主治醫師在診斷後必須自行查找論文,接著要費時查詢數據庫,在做出治療建議前還需與其他醫師多次商議,不僅工作量相當繁重,也讓醫師費心費時。

負責綜合基因組學的東大研究生院教授織田克利直言,引入AI系統將可望把時間還給醫師,該系統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一手包辦分析基因、整理資訊等作業,讓醫師可集中精力進行醫療部分的專業行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