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啟用 可快篩和檢測農藥殘留

2020/06/29 14:50

國立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右一)及苗栗縣長徐耀昌(左二)、聯大校長蔡東湖(右二)等人主持啟用典禮。(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今天舉行啟用典禮,該中心設有先進的高階分析儀器,可快篩或檢測上百種食品中殘留農藥,目前已申請認證;未來將協助在地農民把關,保障消費者權益,讓苗栗縣農業再升級。

聯大農藥檢測中心由化學工程學系主導,除校方出資,也向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公司董事長蘇文龍等相關企業主及校友募款成立。

校長蔡東湖表示,聯大擁有大量專業學術領域的人才,已成立15個特色實驗室,為配合政府機關及相關農業單位推廣有機無毒農業,農藥檢測中心成立後,將針對農產品藥物殘留與毒物進行檢驗分析,提供農民快速與良好的檢驗服務,提升農產品的市場競爭力,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該中心未來也將成為聯大的特色亮點。

該中心實驗室設備包含農藥分析前處理設備、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 、氣相層析串聯質譜儀、氣相層析-火焰光度偵測器等高階分析儀器。預計可提供檢測服務項目有食品中殘留農藥快速篩檢191項、食品中殘留農藥檢測381項。已向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提出測試實驗室ISO/IEC 17025 認證申請,通過後,即可受理各項農業殘留檢測。

該中心今天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苗栗縣長徐耀昌、蔡東湖等人主持啟用儀式,會後並參觀實驗室內各項先進儀器。

楊長鎮指出,苗栗縣是客家大縣,也是以小農為主的農業縣,而做為伴手禮的幾乎是農業加工品,聯大檢測中心的成立對客庄農業發展更是關鍵,也能確保農產品安全,未來客委會將與聯大合作,提升客庄農業加工品品質,給消費者信心。

國立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舉行啟用禮,與會貴賓參觀實驗室內的先進檢驗設備。(記者張勳騰攝)

國立聯合大學農藥檢測中心舉行啟用典禮,參與貴賓及校友同慶賀。(記者張勳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