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生技、AI智慧醫療 北慈與中央大學簽署合作

2020/07/01 15:51

趙有誠(右)與周景揚,共同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慈濟醫院與國立中央大學今天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未來除強化轉譯醫學研究外,雙方也將積極投入生技醫學理工研發,在穿戴式醫療器材、醫療雲端網路與癌症研究等領域上合作,發展AI智慧醫療,結合雙方各自擅長的醫療和尖端科技領域,嘉惠民眾。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與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校長,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未來雙方將結合臨床醫學與研究實驗的資源,進行生命科學研究與AI智慧醫療開發,趙有誠說,台北慈濟醫院具有完備的共同實驗室、動物室與人體生物資料庫,期待與中央大學合作,能加速在脂肪細胞的新陳代謝以及腎臟、輸尿管、攝護腺等癌症形成機制的基礎研究。

趙有誠指出,人口老化、遠距就醫是未來醫療保健的主流議題,若能結合生醫理工產業,將能加速轉型,為傳統醫療注入新希望。

趙有誠(右)與周景揚(右二),聽取中央大學師生的研究成果分享。(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周景揚說,中央大學為整合跨領域基礎科學與工程技術,開創新的醫療照護模式,已於2014年成立生醫理工學院,並計畫在八德校區設置「智慧健康創新園區」,他表示,中央大學在生醫上的強項核心技術包括穿戴式醫療器械、生醫光電、醫療雲端網路、慢性病與癌症研究、腦神經功能等,台北慈濟醫院是醫學中心等級的頂尖醫院,雙方合作無疑能強化研發量能。

雙方未來除學術研究外,在教學、圖書資訊共享、智慧財產權等面向,台北慈濟醫院也將與中央大學密切合作,在交流互惠資源共享下,一同為台灣醫療保健與教學研究努力,守護民眾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