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買點痣筆除痣、斑? 食藥署:使用不當恐留疤

2020/07/14 17:39

點痣及除斑的原理是電燒或雷射,若是不小心受到感染,也有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風險很大;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市面上出現許多「點痣筆」,號稱透過低頻電燒原理,可幫助人消除黑痣、疤、斑及刺青,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不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點痣及除斑的原理是電燒或雷射,如果操作不當,不只會將痣或斑點燒掉,還很容易燒到周圍皮膚組織、留下疤痕;若是不小心受到感染,也有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風險很大。

食藥署表示,消除黑痣、疤、斑及刺青皆屬於醫療行為,應由合格醫師使用食藥署核准的醫療器材進行治療,「點痣筆沒有經過食藥署核發許可證,若宣稱療效,就已經觸法。」

食藥署建議,民眾應選擇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及合格的醫療院所,透過合法的醫療器材做進一步治療,否則可能會因操作不當,留下更多遺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