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長照輔具補助更便民 到特約廠商直接以差額購買

2020/07/22 10:08

南投縣民即日起申請電動床等長照輔具,採特約廠商代償墊付機制,可直接到特約廠商以補助價錢購買。(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隨著人口老化及照顧需求多元化,越來越多老人需要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為減輕長照需求者及其家屬購買輔具的經濟壓力,並提升輔具服務品質及取得輔具的便利性,南投縣7月起一律採特約廠商代償墊付機制,也就是說民眾可持相關證明文件至特約廠商,直接以扣除補助款後的價錢購買輔具或進行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不用再自行申請補助款。

南投縣108年申請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人數計3592人;109年1月至6月底,申請人數已達2503人,可見需求日增。惟過去民眾申請輪椅、電動床等長照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必須先付清所有款項後再向縣府申請補助款,不但不便民,對於經濟較弱勢民眾根本拿不出這筆錢來,也形成經濟壓力。

因此,7月起南投民眾申請長照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一律採特約廠商代償墊付機制,民眾購買輔具時,僅需持縣府核定公文及補助核定結果通知書,到縣內簽約特約廠商進行輔具購買,特約廠商會直接扣除政府補助費用,只向民眾收取差額,核銷程序一切交給特約廠商處理,無須民眾操心。

南投縣政府表示,有關109年「代償墊付」特約廠商名冊,可至「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老人福利專區-長期照顧10年計畫-輔具及無障礙環境改善補助」網頁查詢,也可至縣內輔具資源中心及各鄉鎮市公所網頁查詢。

南投縣民即日起申請輪椅等長照輔具,可直接到特約廠商以補助價錢購買。(記者張協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