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卵巢嚴重退化 中醫生調養自然受孕第2胎

2020/08/08 12:48

郭女士AMH只剩下0.32,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好孕醫師」王淑秋(右三),治療郭女陰虛體質,配合針灸讓她自然受孕。(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晚婚夫妻逐年增加,高齡產婦也變多,「大齡女」想懷孕,會先檢查卵巢功能,抗穆勒氏管激素(AHM)是評估卵巢濾泡的指標,正常值在2.0到5.5ng/ml間,不過想生兩胎的35歲郭女,AMH急速下降到0.32,表示子宮正加速老化,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好孕醫師」王淑秋,治療郭女陰虛體質,配合針灸讓她自然受孕。

在生第一胎時,郭女檢查AMH時僅剩0.6,這表示當時卵巢已嚴重退化,雖然婦產科醫師建議進行試管療程,不過她想先嘗試自然受孕,但是服了排卵藥懷孕卻沒有成功,郭女才決定中西醫合治,在服用排卵藥的同時也接受中醫助孕治療,結果成功受孕,在去年4月產下第一胎。

郭女的目標是「雙寶」,在產下第一胎的7個月後,她腰痠背痛又掉髮,以為是懷孕以後身體變虛,想休息一陣子,求助王淑秋醫師,但王醫師看到郭女的病歷,發現她在生第一胎時AMH只有0.6,所以決定複檢,沒想到檢查結果更糟了,郭女的AMH只剩下0.32,卵巢退化的不像樣,如果還想要懷第二胎,已經沒有時間讓郭女再等下去。

郭女與丈夫商量後,接受王淑秋醫師的建議,並配合王醫師挑選的行房日行房,王醫師認為,郭女的體質辨證屬於陰虛體質,所以挑選熟地黃、山藥、 山茱萸、 枸杞子等中藥材,並輔佐針灸,今年傳出好消息,第二胎自然受孕成功,如今郭女已懷孕35周。

市立醫院指出,中醫部成立成「好孕」門診已5年,有820對成功受孕的「好孕夫妻」,郭女是第666對「好孕夫妻」,在父親節前慶祝好「孕」再臨門,同時王淑秋醫師也建議,卵巢退化患者應盡速尋求專業醫師診治,以免失去「生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