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年輕人吸電子煙恐提高染武肺風險

2020/08/13 13:03

研究發現,與沒有吸食的人相比,吸食電子煙的人被檢出武肺陽性的可能性高5倍,同時吸食香菸、電子煙的人被檢出武肺陽性的可能性則高出7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根據美國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吸食電子煙的年輕人罹患武肺的可能性遠高於沒有吸食的人,「與沒有吸食的人相比,吸食電子煙的人罹患武肺的可能性高出5倍,同時吸食香菸、電子煙的人罹患武肺的可能性更高出7倍之多。」該研究目前刊登於期刊《青少年健康》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顯示,年輕人雖不較不易感染上武漢肺炎,但15至24歲齡的年輕人感染的比例在5個月內大約增加了3倍。

路透社報導,在這項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中,研究人員了4531名13至24歲間的美國民眾展開調查,透過詢問受試者在30天內是否吸食過電子煙或香菸、是否曾出現武肺症狀及有無接受過武肺檢測等問題,以了解年輕人吸食電子煙、香菸與武肺間的關聯。

結果發現,與沒有吸食的人相比,吸食電子煙的人被檢出武肺陽性的可能性高5倍,同時吸食香菸、電子煙的人被檢出武肺陽性的可能性則高出7倍。此外,在過去30天內同時有吸食香菸、電子煙的人其出現武肺症狀的機率是從未吸食過香菸、電子煙的人的4.7倍。

研究人員指出,研究雖無法證明吸食電子煙會導致人們罹患武漢肺炎,不過在吸食電子煙的過程中,人們會反覆觸碰手、臉和嘴,這與病毒的傳播有關,可能是使年輕人感染的關鍵。

研究負責人西瓦尼‧馬圖爾‧蓋哈(Shivani Mathur Gaiha)表示,「年輕人可能認為年輕可以使他們免受病毒感染,不過數據卻顯示,在那些有吸食電子煙的年輕人中,事實可能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