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南台東地牛翻身! 消防署教育兒防震準備

2020/08/19 16:39

當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如果身邊有嬰兒則要將嬰兒緊抱在胸口並執行趴下、掩護、穩住動作。(擷取自消防署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9日)地震頻傳,繼台南連5震後,台東也在今下午4點17分左右發生規模4.2地震,最大震度3級。消防署臉書提醒,當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不管你身處何處,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形成防護屏障,以免被掉落的物品砸傷。如果身邊有嬰兒則要將嬰兒緊抱在胸口並執行趴下、掩護、穩住動作。

哺乳時︰將寶寶抱在胸口,拿起隨身物品保護自身頭頸部。
帶寶寶時︰將寶寶抱在胸口,執行「趴下、掩護、穩住」,躲在桌下,盡量保護頭頸部。
如果無法趴下時,可以拿起隨身物品保護自身頭頸部,如果無物品則以雙手保護頭部並用身體保護寶寶避免遭掉落物砸傷。

平時備妥緊急避難包,並且放置於玄關附近等隨手可取得之處。緊急避難包可依情況增加婦嬰所需物品,若是孕期可放衛生用品、媽媽手冊、處方簽藥物等。寶寶用品可準備︰奶粉、奶瓶、食品、衣服、雙肩背帶、尿布、濕紙巾等物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