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看護費負擔 南投醫院共聘照顧擴增至65床

2020/08/26 10:49

衛福部南投醫院照服員細心照顧患者情形。(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眾有福了﹗衛福部南投醫院在現有的「一對多照服員共聘服務」基礎下,將於9月再增加6床,使得院內友善照護區收容住院的床數,擴展至65床,以滿足民眾需求及照護品質,同時達到減輕民眾負擔的目的。

南投縣老年人口係全台第3高,隨著人口結構少子及高齡化,家庭成員照顧的能力也逐漸降低,當家中有人住院治療時,壓垮全家經濟的往往不是醫療費用,反而是龐大的專人看護費用,若家人無法請假照顧,依目前坊間行情,每天需要負擔的聘僱看護費至少2000元以上。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該院發現此問題及家屬的需求後,遂開設住院病人友善照護區,提供照服員共聘的服務,減輕病人的照顧壓力及家屬的經濟負擔。

該院提供多元照服員共聘模式,包括51病房照顧安養機構住民、52病房照護一般住院民眾及62病房負責身心科整合病人,合計有59床,惟因占床率高,候床民眾多,在目前院內空間及設備容許下,計畫於9月1日起再增加6床,累計總床數可達65床,以減少民眾排隊等候的時間。

洪弘昌說,照服員是醫療照護團隊重要的溝通橋樑,南投醫院聘僱在地年輕高學歷的照服員,平均年齡33.9歲,高中以上學歷占82.1%,目前計有84位訓練合格的照服員,採輪值3班的工作模式,工時8個小時可以確保照服員不會有體力透支的問題。

除此,該院也鼓勵照服員繼續在職進修,每年舉辦照服員專業技能工作坊,提昇照服員工作知識與技能,提供專業、安全、友善的優質照服員共聘服務,善盡守護南投鄉親健康的職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