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道阻塞裝支架 大腸癌病友通樂了

2017/06/07 06:00

▲大腸裡置放「腸道金屬支架」。(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90多歲的陳奶奶因長期便秘、腹脹,吃了軟便劑和瀉藥都沒效,腹脹難耐被緊急送醫檢查後,才知道乙狀結腸長了一個3公分的腫瘤,造成大腸內灌滿大便和腸氣,因家屬不希望老奶奶再挨刀,醫師決定以大腸鏡做「腸道金屬支架置放術」,順利為她打通因腫瘤阻塞的腸道。

亞大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陳家禹表示,這名患者日前由家屬送到急診,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乙狀結腸有一個3公分大的腫瘤,導致大腸灌滿大便及腸氣,大腸直徑更是脹大到近8公分,若不緊急處理,腸子恐怕會缺血、壞死,甚至腸穿孔。

陳家禹表示,大腸癌因腫瘤從腸壁往內生長,造成整個腸腔被腫瘤塞滿,而「腸道支架」是由鎳鈦形狀記憶合金所編織而成的金屬絲管狀物體,在大腸鏡和X光機導引下,放置在腫瘤最狹窄的地方,並利用此種合金柔軟又有彈性的特性,撐開腸道狹窄的地方,解決患者的腹脹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