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就醫暴增9.3萬人次

2017/06/21 06:00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上週類流感門急診達9萬3713人次,較前一週上升13%,是近9年同期最高紀錄,其中,急診以7至18歲學齡族群增幅最多,新增的64例流感併發重症,也有4例為18歲以下,另增4例死亡;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預計7月進入暑假後,疫情可望降溫。

此外,上週通報54起上呼吸道、類流感群聚案件,其中35起檢驗為流感陽性,發生地點以學校24起最多,其次是人口密集機構7起。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往年流感高峰期主要落在農曆春節前後,但今年該期間疫情較低,反而近期持續上升。

疾管署統計,從去年7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共計677例流感併發重症,其中73例死亡。

疾管署提醒,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適用期間已由6月30日延長至7月31日,民眾如有疑似流感症狀,可至全國3000多家相關合約院所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