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合力減重 80人享瘦109公斤

2017/06/22 06:00

藉由LINE傳每日任務,如將早餐改為無糖豆漿和全麥饅頭。(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每週一小時有氧拳擊運動。(記者林彥彤攝)

高二的王同學熱愛喝含糖飲料以及吃鹹酥雞,身高180公分,體重曾一度重達103公斤。為了變瘦,他曾改喝新鮮果汁以取代含糖手搖飲料,不過效果不佳,直到參加學校減重課後,重新調整飲食習慣,並配合規律運動,短短的2個半月,成功減掉16.2公斤。

王同學成功減掉16.2公斤,褲子明顯變鬆。(記者林彥彤攝)

如今王同學穿原本的制服褲,褲腰明顯變鬆,約可放進一個拳頭寬,昨天他說:「瘦下來,比較有自信。」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指出,許多高中生愛喝含糖飲料,及吃油炸物等,以致肥胖問題嚴重,診所日前走入校園開辦減重課程,針對80名體重過重的高中生,教導正確的食物營養觀念,並以時下年輕人常用的通訊軟體LINE交付學生健康的飲食任務。

張斯蘭表示,健康任務包括:以無糖豆漿取代含糖飲料、以蔬菜蛋餅取代火腿蛋餅等,完成的學生就會回傳照片。另外,再搭配一星期至少一小時的有氧運動課程,總計參加的80名同學合力共減重109.5公斤。

張斯蘭說,減重過程中發現許多學生對於食物熱量、含糖的多寡認知不夠。例如一杯330CC的柳丁汁可能是由8顆柳丁現榨出來的,一顆柳丁的含糖量是15克,但成人每日攝取含糖量應在50克,所以喝一杯柳丁汁的含糖量就會嚴重超標。因此透過食物衛教,加上LINE群組力量,可以重新調整學生飲食習慣。

張斯蘭提醒,已成功減重的同學需繼續維持正確的飲食習慣才可避免復胖。建議避免攝取含糖飲料,糖分一天攝取不超過20至25公克,以及一天吃兩份(一份即一碗份量)蔬菜量。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持續有規律運動的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