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男性結紮會影響雄風? 醫:並不會

2018/03/31 06:00

醫師表示,男性結紮不會造成勃起障礙或影響性生活,民眾無須擔憂。保險套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坊間流傳「男性結紮可能會影響性生活,使勃起功能受影響,或是無法再感覺高潮等」,但醫師表示,男性結紮不會造成勃起障礙或影響性生活,民眾無須擔憂。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男性的結紮手術是先將輸精管剪短一小部分後再綁起來,藉由封住精蟲的通道達到結紮的效果,但不會影響精液的分泌,因此不會影響性能力,男性仍可以射精、感覺高潮等。

術後一週 就可正常性行為

陳煜指出,臨床上常有民眾擔心結紮手會影響男性雄風,事實上不會影響性生活。但因結紮手術會在男性的陰囊上開一個小洞,因此術後有傷口照護問題,包括:術後2-3天要避免騎乘腳踏車或機車,以避免陰囊碰撞出血。如果傷口照顧不好,會造成慢性疼痛的後遺症,但機率很低;術後約一星期就可有正常性行為,但除非已經醫師評估,確定精液裡沒有精蟲,否則建議術後剛開始最好要配戴保險套。

陳煜說,目前結紮手術並無健保給付,需自費,手術時間約20至30分鐘,不需住院。但若日後反悔,重建手術費時就比較長,且有重建失敗的風險,因此他建議,術前最好想清楚,與家人和醫師討論後再執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