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新醫攜手LA NEW 推足部預防醫學

2019/03/21 06:00

▲足部量測分析圖。(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隊投手王溢正接受「足部全方位科技量測系統」測量。(記者許倬勛攝)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腳不健康猶如地基不穩,做什麼事情都寸步難行,甚至衍生骨盆前傾、腰痠、肩頸痠痛等問題,醫師提醒,腳痛的肇因有很多,很大比例是因穿錯鞋導致,因此,挑選一雙合適鞋子很重要!

▲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左)和LA NEW董事長劉保佑(右)簽訂策略聯盟,桃園市府秘書長李憲明(中)出席見證。(記者許倬勛攝)

聯新運動醫學中心主任林頌凱說:「下樑不正,上樑歪」,足部由3個足弓形成:內側縱弓、外側縱弓、橫弓,支撐全身重量。腳是人的地基,當地基失衡,造成身體部分壓力過度集中,連帶影響到膝蓋、骨盆、臀部、頸椎等部位的平衡。

林頌凱說,到門診接受復健的民眾多因運動傷害、長者足型退化、慢性疾病導致等,其中有6成是因穿錯鞋導致病情加劇,患者以醫護人員、空服人員、餐飲業等行業居多,主要是因為需要久站、久走,因此找到符合腳型的鞋子、鞋墊及材質更顯重要。

林頌凱提供選鞋要點,亞洲人的前足較寬,要注意鞋頭是否太緊?接縫和鞋面會不會磨到腳?鞋跟要選材質較硬的,才能撐住腳跟;穿鞋時,腳趾最前端到鞋墊最前端,應該要有2.5~3公分左右的距離。

科技測量足部 助挑選合適鞋子

聯新國際醫院昨與LA NEW集團簽訂策略聯盟,LA NEW提供院方「足部全方位科技量測系統」,受測者赤腳站上儀器面板掃描,即可分析出足型影像分析、足底承受壓力、拇指外翻風險等,藉此找到最適合的鞋子,也方便醫師對症下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