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舉男網購藍色小藥丸 引發低血糖送急診

2019/08/13 05:30

▲醫師指出,男性勃起硬度可分為4級。 (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調查發現,40歲以下男性4成自評勃起硬度未達到滿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一位40歲左右的男性,與太太行房10次有8次會在射精前軟掉,因此自行在網路上購買號稱可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藍色小藥丸。但在連續服用一週後,發生嚴重頭暈、全身疲軟乏力,緊急掛急診發現是低血糖,將剩餘的藍色小藥丸拿去化驗,竟然發現有治療糖尿病的降血糖成分,害得他再也不敢隨便亂買藥了!

▲醫師提醒,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民眾,最好儘早就醫,不要自行在網路上買藥。(記者林惠琴攝)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昨公布針對台灣20歲以上、有性經驗的民眾共1074位進行2019年跨世代伴侶性愛品質調查發現,逾8成女性認為硬度會影響性愛品質,近5成認為目前伴侶軟如香蕉,且不只是熟男,40歲以下青壯年也有4成自評勃起硬度不理想,卻僅0.05%曾經就醫。

青壯年4成不滿硬度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往往為了逃避看診的尷尬,或是誤以為西藥傷身,就會上網亂買來路不明的藥物,反而讓自己陷入偽藥風險。

陳煜指出,買到偽藥若只是無有效成分算是幸運,但萬一有其他非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成分,恐怕有損健康。世界衛生組織就曾調查發現,許多偽藥生產線經常同時合併生產多種偽藥,以致成分不純,可能混有胃藥、高血壓藥,甚至是安眠藥,建議就醫拿藥最有效、最安全。

來路不明藥物恐傷身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解釋,臨床上將勃起硬度分為4級,在第3級以下,就可定義為「勃起功能障礙」,各級分別是第1級嚴重障礙如「蒟蒻」,陰莖有變大但沒有硬度;第2級中級障礙如「剝皮香蕉」,陰莖有硬度但無法完成行房;第3級輕度障礙如「帶皮軟香蕉」,陰莖硬度可勉強行房但未完全硬挺;第4級沒有障礙如「小黃瓜」,陰莖完全堅挺。

高美泌尿科診所小港分院院長張美玉強調,面對勃起功能障礙問題,男性經常會自我安慰,認為問題不嚴重而不願積極治療,但若不求診,可能永遠無法發現真正的原因、真正地重拾「性」福。

此外,陳煜指出,勃起功能障礙還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就有患者經檢查發現是糖尿病所引起。目前勃起功能障礙與糖尿病共病約20%至25%、與高血壓共病約12%至15%、與高血脂共病約15%至20%,因此應該及早就醫,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