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美取經 盼打造台灣威廉波特

台南市長賴清德期許打造台南成為台灣的威廉波特。(圖由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期許打造台南成為台灣的威廉波特。(圖由台南市府提供)

2014/08/21 13: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團訪美,20日抵達威廉波特拜訪世界少棒聯盟總部(Little League Baseball,簡稱LLB),由聯盟發展部長偉特(Daniel Velte)接待,交換舉辦國際賽事經驗,賴清德表示有信心辦好2015年起連續3屆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打造台南成為台灣的威廉波特。

南市已獲得世界棒壘球聯盟(International Baseball Federation,IBAF)同意,將在2015、2017及2019連續舉辦3屆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因此賴清德此次美國行程重點之一,即是汲取學習威廉波特經驗。

市府表示,威廉波特球場非常重視排水功能,僅管參觀當天,比賽因為雨勢而有所延誤,但雨勢結束後,因為球場邊緣的坡度設計使得排水功能良好,所以賽事仍可接續立即進行;而台灣球場多忽略排水重要性,容易積水,影響賽事進行;此外,威廉波特球場內設有室內投球及打擊練習區,即使天候不佳,仍可進行賽前練習及熱身。

偉特與賴清德分享組織志工的力量,由於聯盟的全職正式人員只有170多人,辦理這麼大規模的賽事,需召募龐大人數的志工協助,聯盟為感謝志工們無私付出,還特別將一個球場命名為「志工(Volunteer)」球場。

市府表示,這次比賽的明星球員是代表Mid-Atlantic出賽的Mo'Ne Davis,她同時也是聯盟歷史上第一位拿到勝投及完封的女性投手,顯示棒球不是男生的專利,市長也認為南市也應該展現推廣棒球運動的新思維,鼓勵愛好棒球的女學生加入打球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