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難把關 中鏢廠商喊冤:該做的檢驗沒有少

食藥署長葉明功一改過去主管保守作風,堅持資訊透明訊速,餿水油被查獲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迅速公佈下游廠商名單。(記者謝文華攝)

食藥署長葉明功一改過去主管保守作風,堅持資訊透明訊速,餿水油被查獲不到二十四小時,就迅速公佈下游廠商名單。(記者謝文華攝)

2014/09/05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餿水油風波持續擴大,衛福部今天(5日)公布購買強冠「全統香豬油」的235家廠商,共51981桶的餿水油賣給下游廠商,許多知名大廠都中鏢。不過下游廠商都紛紛出面喊冤,說進貨都依照流程,該有的檢驗沒有少。

包括味王、味全、85度C等廠商都跳出來喊冤,紛紛指出採購都有按照流程,進貨也都做了檢驗,也挑了SGS的商品買。

85度C今天第一時間得知後,已將蔥花麵包下架。85度C公關總監鐘靜如今天受訪時也喊冤,由於強冠企業有出示檢驗報告,但沒想到選擇這樣的大廠仍會出問題,他們也是受害者。

85度C也強調,全統香豬油只用於蔥花爆香,沒有用於烘焙麵團或月餅,請消費者安心。

85度C主管指出,強冠1年營業額超過10億元,且85度C進貨僅2.4萬元,從強冠進貨也沒比較便宜。他喊冤,政府應公布強冠油品的流向,「政府不是光喊下游業者罪大惡極,政府也應要把關。」

該主管還強調,檢驗內容連汞、鉛、砷、銅、黃麴毒素等都有檢驗,但都未檢出,「請衛服部告訴我,哪項檢驗沒做到?」

此外,味全今天下午也發聲明指出,味全歷經去年風波後,一直以最高規格做檢驗,且強冠已提供第三方檢驗證明,包括ISO22000、ISO9001認證、SGS檢驗報告,味全才進行後續的訪廠與採購。

聲明也指出,強冠的香豬油每公斤新台幣55元,比市面還要高出10%,絕非低價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