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電話用轉的?」日本調查今非昔比的往事

用轉盤撥號的黑電話相當古早味,現在除了收藏之外幾乎不再使用了。(圖擷取自網路)

用轉盤撥號的黑電話相當古早味,現在除了收藏之外幾乎不再使用了。(圖擷取自網路)

2014/09/19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和現在的小孩子聊10、20年前的事物,裡面一定有很多他們難以置信的東西,像是以前的電話並沒有按鈕式或智慧型手機,只有旋轉撥號的古早黑電話,和他們說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要用轉的?」日本Fresher網站以「時下小學生難以置信的昔日往事」為題,做了500份問卷調查並統計排名。

以前沒有手機(或是還沒普及)

「以前手機不是隨身攜帶的東西。」「沒有手機,只有家用和公共電話。」問卷中最多的回答就是「以前沒有手機」,雖然行動電話十幾年前就已經出現了,但是並沒有像現在這麼普及,在現今人手一機的社會是難以想像的。

以前有呼叫器(B.B.Call)

「呼叫器以前很流行。」「外甥看到呼叫器後驚訝地說『為什麼手機不能傳訊息?』」雖然傳訊息不像現在這麼方便,但日本以前呼叫器非常夯,當時甚至還出了以呼叫器為故事的日劇《呼叫器戀情》,也有人說因為聯絡方便,當時女高中生幾乎人手一隻。

網路很難連上

「以前不會用網路這個詞。」「現在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就可以連上網路,以前要連上網路很困難的,也要花很多錢。」現在2、30歲左右的人可能還記得以前是要用撥接才能上網的呢,而且費用可不便宜,想要玩線上遊戲可是要花費不小的開銷。而現在的社會中,到處都是便利的網路服務。

前十名還有「週六也要上課」、「手機畫面是黑白的」、「神奇寶貝有151種」、「SMAP有6個人」、「電視沒有遙控器」、「沒有消費稅」、「黑電話」等,其他也有「學校沒有冷氣」、「玩遊戲存檔都要抄下密碼」、「車站沒有自動剪票口,而是有人站在門口剪票」、「日本足球在亞洲一點都不強,世界盃根本是夢中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