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效型新生血管抑制劑 治療黃斑部病變有效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主任李尹暘(左)在台南地區率先引進黃斑部病變的新療法,張姓患者(右)症狀明顯改善。(記者吳俊鋒攝)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主任李尹暘(左)在台南地區率先引進黃斑部病變的新療法,張姓患者(右)症狀明顯改善。(記者吳俊鋒攝)

2014/10/06 12: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已成為50歲以上國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率先在台南地區使用新一代長效型新生血管抑制劑,半年來治療逾20名患者,效果都不錯,呼籲有需要可以多諮詢,注意保健自己的靈魂之窗。

要如何正確預防黃斑部病變,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部主任李尹暘提醒,除了年齡之外,抽菸是最主要的危險因子,而服用適量的葉黃素與維生素,對患者視力退化也有幫助;至於需要長期在烈日下工作的,則盡量戴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避免眼睛被直接照射。

李尹暘說,黃斑部病變盛行於老年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這項眼疾的預防,成為未來的重要課題,以往常見的治療方式有雷射光凝固法與光動力療法,副作用是視網膜組織也會一併被破壞,後來還有注射新生血管抑制劑,但必須反覆施打,且部分患者出現抗藥性。

而新一代的新生血管抑制劑,藥效強且長,可減少施打次數,降低患者因注射導致眼內感染及併發症的風險,李尹暘指出,該院今年4月份起以率台南地區之先,使用了這項療法,效果不錯,目前通過審查的個案,健保也有給付。

接受新一代新生血管抑制劑注射的72歲張姓民眾,今天現身說法,肯定這項療法,目前讓自己的黃斑部病變症狀獲得改善,視力維持住,並未惡化。

李尹暘呼籲民眾,當有單眼視物扭曲變形、暗影,或中央視力模糊等現象,應尋找眼科醫師接受積極治療,切勿耽擱,以免延誤病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