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滑梯下不可接球池? 多數業者不知

有些塑膠球被壓壞,突出的尖角一不注意可能割傷皮膚。(中央社)

有些塑膠球被壓壞,突出的尖角一不注意可能割傷皮膚。(中央社)

2014/10/29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順著溜滑梯滑下,然後一頭栽進球池裡,這是小朋友玩不膩的遊樂設施,也是親子餐廳的賣點之一。但根據衛福部明文規定,為安全考量,溜滑梯和球池兩樣設施須間隔183公分以上,對此許多業者表示並不知情。

七彩球池看似安全,但其實隱藏許多危險因子。中天新聞報導,有細心家長發現,球池中有些塑膠球被壓壞,突出的尖角一不注意可能割傷皮膚。而且從溜滑梯上一溜而下,若下方剛好有其它孩童,衝撞下就會受傷,球堆裡隱藏異物也令人擔憂,甚至易滋生細菌,抵抗力差的小朋友有可能因此得到傳染病。

其實,衛福部在92年就有明文規定,溜滑梯和球池兩樣遊樂設施的距離須在183公分以上,因此溜滑梯下面直接接著球池是違法設施。對此,業者何先生表示並不知情但承諾會改善,「我們請合格廠商施工,這部分也沒有跟我們提醒。」

親子餐廳附設遊樂設施,是希望孩子和家長都能好好放鬆,度過美好的用餐時光,但若反而受傷或被細菌感染,恐怕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