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清水地政「分家」 龍井地政所將開張

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即將啟用,讓鄰近大肚、龍井地區民眾不需奔波。(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即將啟用,讓鄰近大肚、龍井地區民眾不需奔波。(記者俞泊霖攝)

2014/10/29 13:42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10個地政事務所中轄區最廣的「清水地政事務所」即將「分家」,新設「龍井地政事務所」。市議員黃錫嘉說,大肚、龍井地區民眾長久抱怨洽公不便,為此提案新設地政事務所,週六龍井地政事務所就要揭牌,下週一正式服務,民眾可省去奔波之苦。

台中市議員黃錫嘉上午指出,清水地政事務所轄區遍及清水、沙鹿、梧棲、龍井、大肚等地,轄管136段,共28餘萬筆土地、9萬餘棟建物,面積廣達2萬餘公頃,轄區幅員遼闊,也是全台中市各地政所中擁有最多行政區的單位。

目前清水地政事務所設在清水區鰲峰里大街路上,龍井、大肚鄉親如要申辦地政業務,往往要長途跋涉、舟車勞頓,民眾抱怨連連。黃錫嘉說,為此他提案在大肚、龍井增設地政事務所,期盼免去民眾奔波之苦。

黃錫嘉說,縣市合併後,多次在議會提案,也質詢多次,但因台中市財政困難,要增設機關、人力不易;市政府今年才動用第二預備金2000餘萬元,同意增設專門服務龍井、大肚區的地政事務所,民眾申辦地政相關業務可更便利。

地政局表示,已在龍井區沙田路4段向龍井區農會承租兩棟廳舍,成立龍井地政事務所,服務項目與清水地政事務所一樣,管轄龍井區、大肚區土地登記、測量、地價、地用等地政業務,本週六揭牌後,下週一正式服務。

「龍井地政事務所」地址位在龍井區沙田路4段185號,位在龍井消防分隊旁,事務所有2棟辦公廳舍,前棟位在龍井區農會龍泉辦事處,後棟原是農會前年新設的展示倉儲中心,如今則是地政局承租供民眾洽公使用的主要廳舍。

市議員黃錫嘉說,為催生龍井地政事務所提案多次,今年終於有眉目。(記者俞泊霖翻攝)

市議員黃錫嘉說,為催生龍井地政事務所提案多次,今年終於有眉目。(記者俞泊霖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