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檢署:協調同步起訴,是為防止調卷洩露證據

高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小組,本月中統籌召集12個正在偵辦黑心食用油案件的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開會,進行資訊交流。今有4個地檢署同步起訴魏應充等13名被告。(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高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小組,本月中統籌召集12個正在偵辦黑心食用油案件的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開會,進行資訊交流。今有4個地檢署同步起訴魏應充等13名被告。(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30 12:5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檢署指出,打擊民生犯罪小組主任檢察官上週赴高雄召集相關地檢署,開會了解偵辦進度,並協調本週盡量同步起訴,因為若不同步,當事人即可針對已起訴案件向法院調卷,可能洩露其他地檢署的調查證據,影響尚未起訴案件的偵辦,因此定調同步起訴。

由於劣油案偵辦單位橫跨多個地檢署,扣案證據、筆錄經高檢署協調後,確認偵查證據共享、交流,相關地檢可以協調互相調閱、引用於起訴書,才不致出現各地檢起訴事實、數額兜不攏,也可消弭各地檢爭相起訴搶頭香的可能爭議。

管高岳本月24日赴高雄地檢署召開第3次協調會議,統合各地檢情資與分工的情況,並協調各地檢同步偵結,目的是為了避免相關扣案證據、證人及被告筆錄,移審送到法院審理時,當事人即能透過閱卷,掌握其他尚未起訴地檢的證據內容,洩露偵查中資料,影響未結案地檢署偵辦。

高檢署指出,根據「誰羈押、就誰起訴」的原則,魏應充是被彰化地院裁定羈押,因此魏案的偵辦主體就是彰化地檢署,由彰檢起訴;南檢、嘉檢偵辦頂新上游廠商,雄檢偵辦正義油品,北檢偵辦味全公司。

全案目前共由4地檢羈押13人,今各自起訴收押犯嫌。13人包括彰檢6人,頂新製油前後任董事長魏應充、陳茂嘉、前總經理常梅峰、品管組長蔡俊勇、屏東廠廠長曾啟明、越南大幸福油商楊振益。雄檢3人,正義油品總經理何育仁、採購副科長胡金忞、油商林明忠。南檢1人,鑫好負責人吳容合。嘉檢3人,永成負責人蔡鎮州、副總經理蔡耀鈜、久豐廠務邱麗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