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用林鳳營鮮乳 85度C發聲明盼討公道

85度C被發現部分門市其實已用回林鳳營鮮乳,遭各界撻伐。85度C今晚(6日)則發聲明討公道。(圖擷取自85度C臉書)

85度C被發現部分門市其實已用回林鳳營鮮乳,遭各界撻伐。85度C今晚(6日)則發聲明討公道。(圖擷取自85度C臉書)

2014/11/06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5度C自宣稱抵制頂新產品林鳳營鮮乳後,如今又被發現部分門市其實已用回林鳳營鮮乳,遭各界撻伐。85度C今晚(6日)則發聲明討公道,表示因乳源不足,不得已才開放門示自行訂購台農或林鳳營鮮乳,更指出:「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到既得利益者的鮮奶。」

85度C表示,先前曾一度爭取到光泉的乳源,但光泉之後卻與全家簽約,而農委會釋放出林鳳營的酪農戶生乳,全交由光泉及統一接手,統一又只把鮮乳在自己通路供消費者用,處於「有錢也買不到鮮乳」的狀況。

85度C不滿指出,「左打全家、右打85度C」,再向農委會爭取乳源,得利最大的是誰?不言可喻。

根據報導,農委會畜牧處表示,為尊重市場自由機制,無法強硬要求業者出售對象,另一方面,味全釋出的生乳量減少,其他廠商因此難拿到多餘生乳。

美食達人股份有限公司聲明全文:

~抵制黑心商人,企業責無旁貸。

但如果消費者不能接受開放品牌選擇,

85度C於此宣示:寧可缺貨也不用味全~

抵制黑心商人,企業責無旁貸。但事實是林鳳營風波自發生以來85度C因非牛奶生產商,用量又大,積極尋找乳源;起初爭取到光泉的部分乳源,但之後光泉與全家簽約。全台生乳乳源三分天下,農委會協調味全釋放出林鳳營的酪農戶生乳,第一波釋放出104噸,由統一跟光泉接手(統一占多數)。但,85度C也跟統一接洽過,統一根本不釋放鮮奶,統一爭取到的鮮奶自己的通路供消費者用。鮮奶三分天下,也只有這三家能夠處理殺菌,大量生產鮮奶。85度C還找了台農代工,但也只能佔一部分。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到既得利益者的鮮奶。

目前,85度C開放門市自由訂購台農及林鳳營,林鳳營僅佔出貨量的10%。11月15日統一要向農委會再度爭取乳源,這個時候突然在電子佈告欄BBS的超商版上出現全家咖啡使用的不是鮮奶而是調和乳,且85度C重新使用林鳳營的新聞登上版面;時機敏感時刻左打全家右打85度C,另一手再向農委會爭取乳源,其中得利最大的是誰?不言可喻。85度C在抵制頂新的過程當中已經盡全力爭取乳源,但握有通路及鮮乳生產權力的大廠此時不應該藉機打擊異己,不釋放乳源並提高價格,大賺時機財。

85度C堅持用鮮奶給消費者最好的品質,但其他通路早已退而求其次使用營業用調和乳及咖啡專用乳(也屬調和乳)。85度C向來是以消費者需求為最高依據,在乳源不足的情況之下,85度C已經盡了全力爭取乳源,無奈我們並非牛奶生產商,同時有通路跟生產牛奶權力的廠商藉此打擊咖啡對手,甚為遺憾。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11月01日開放兩種品牌供門市自由選購以來,林鳳營僅佔鮮奶出貨量的10%。如果消費者不能接受開放品牌選擇,85度C於此宣示:寧可缺貨也不用味全。請政府出來主持失序的鮮奶市場,不要再讓消費產品失衡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