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工研院、聯發科雙雙上榜

情報資訊供應商湯森路透公布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台灣上榜包括工研院與聯發科。(記者陳炳宏翻攝)

情報資訊供應商湯森路透公布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台灣上榜包括工研院與聯發科。(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4/11/06 21:4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情報資訊供應商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旗下智權與科學事業群今天公布2014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獲獎名單,亞洲首度成為百大創新機構名單中比重最高的發源地,高達46家上榜,包括39家日本企業或團體,韓國4家,中國華為首次進榜,而台灣則有工研院與聯發科技。

從今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名單可看出智慧型手機領域競爭激烈,專利大戰的各要角同時登榜,包括蘋果、微軟、三星、谷歌與黑莓皆紛紛進榜,2014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研發支出增加16.9%,相較之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之增幅僅8.18%,而標準普爾500大企業更只有3.97%。

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群總裁Basil Moftah表示:「創新一詞已成為一個濫用的流行語,易使人忽略創新的內涵。湯森路透以全球企業智慧財產組合的量化分析做評判,不只能找出發明件數最多的公司,還能判斷他們為了保護這些發明付出多少心力。此百大創新機構名單,代表著創新領域不容置疑的先鋒, 這些企業與機構帶動了全新突破、及提供新的工作機會,並促進全球經濟繁榮。

今年除手機業持續看漲,Apple、Google、Microsoft、三星、黑莓榜上有名外,較值得注意的是,製藥業者因研發週期較長,過去成績受影響,但今年已是第二年成長,包括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嬌生(Johnson & Johnson)、諾華(Novartis)與羅氏(Roche),皆因為在全球各地握有強大專利組合而穩倨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