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3歲嬤林梅治只剩半舌 「歌聲」鼓勵癌友

林梅治因舌癌切除半個舌頭,她努力復健又能唱歌,每週到林口長庚當志工,唱歌鼓勵癌友。(記者鄭淑婷攝)

林梅治因舌癌切除半個舌頭,她努力復健又能唱歌,每週到林口長庚當志工,唱歌鼓勵癌友。(記者鄭淑婷攝)

2014/11/08 18:26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昨天舉行「愛(癌)無懼-超級勇士歌唱比賽」,來自竹北的73歲阿嬤林梅治,13年前發現罹患舌癌,必須切除一半的舌頭,得知可能無法再做她最愛的事「唱歌」,她在病房狂唱直到進入手術房,林梅治笑說,依然記得當時最後一首是「王昭君」,開完刀她努力復健半年竟然又可唱歌,第一個就衝到醫院唱給復健師聽,也到林口長庚當志工到病房唱給癌友聽。

19位來自台灣各地的癌症患者,勇敢站上林口長庚醫院舉辦的歌唱比賽舞台,獻唱屬於自己的主題曲,也分享罹癌的心情轉折,黃小琥擔任抗癌大使為癌友獻唱。

罹患乳癌的林愛娥選唱旋律輕快的「阿母的手」,在台上隨性搖擺著身體,不時提醒觀眾「唱歌可以順便運動,即使生病了還是要常運動」;乳癌患者高玉芳選唱「愛情像被單」,她在台上感性落淚說,以前的自己愛宅在家裡不是吃就是睡,得知罹患癌症後她一度無法接受,後來決心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要走出去,這次報名參加歌唱比賽,連親友都不相信。

來自竹北的阿嬤林梅治獻唱「花心」,她笑說:「為了唱得更順暢,背歌詞背得很累!」她是林口長庚醫院的志工,早年因牙齒不慎咬破舌頭,任由傷口自行復原卻在7、8年後出現變化,13年前到林口長庚切片檢查才知成了舌癌,她說,當下沒有怕也沒有擔心,只覺得活了60年也夠了,聽到醫生說要切掉半個舌頭,還覺得有保住性命就很幸運,只是可能要放棄最愛的唱歌。

林梅治說,手術前她就在病房狂唱歌,最後一首是「王昭君」,手術後廿六天她終於可以說話,復健半年竟然可以再度哼唱旋律,第一個就唱給復健師聽;在復健師「你可以唱給口腔癌病友聽」的鼓勵下,林梅治投身志工行列,每週二從竹北搭車到林口長庚,她最常掛在嘴邊鼓勵癌友的話「希望你們大家活得比阿嬤開心、美好」。

罹患乳癌的高玉芳勇敢站上舞台,她說,以前的自己只愛待在家,罹癌後她告訴自己,要改變這樣的生活方式、要走出去。(記者鄭淑婷攝)

罹患乳癌的高玉芳勇敢站上舞台,她說,以前的自己只愛待在家,罹癌後她告訴自己,要改變這樣的生活方式、要走出去。(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